12 Feb 2011

給我愛的送上自己最好的-但有例外。

前天跟好友透過MSN交談。她好奇地問我,那樣喜歡葡萄酒的我,我的另一半必定也喜歡葡萄酒。對話使我想起早前聽見的一段對話:

A君:「我太太唔鐘意飲酒,多數都係我一個人自己飲。」
B君:「都好吖,家賊難防呀!你唔駛担心會無端端唔見咗啲靚酒。」

***
剛剛在自己的另一個部落格寫到要給我愛的送上自己最好的(按此閱讀)。再次令我想起那「家賊難防」的對話。

然後,我想,那「最好的」或有例外,不包括我最好/最愛的葡萄美酒。要是我的另一半,真的也是愛酒之人,那倒不如他拿他最好的來跟我分享,(Excuse me,並非富豪的愛酒之人總想花較少的金錢多試美酒);若然我的另一半,他不是愛酒之人,那跟他分享我最好的酒,可苦了他,我猜他欣賞我多過我的酒。

結論:給我愛的送上自己最好的,不包括酒。

2 comments:

  1. Greetings from USA! I love your blog.
    Are you really living in Hong Kong?
    Please visit me at:
    http://blog.sina.com.cn/usstamps
    Thanks!

    ReplyDelete
  2. Hello Guest from Seattle,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I am really living in Hong Kong.

    How did you come up with my blog though? Curious about t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