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 2011

酒令人陶醉的原因(上)

三天之前,好友送來一堆動畫,有我頗為掛念的星矢系列,於是那個晚上開始,我每天都會花些時間在家學做「宅女」。

第一個晚上,為了迎接星先生,開了一瓶來自法國的Chablis Premier Cru,配了法國的芝士;然後第二天,我出席了Chablis的業內人士講座,晚上的課堂完結後,又回家繼續「煲碟」,睡了一會兒,便到了星期五的白天,一起床,吃過自家煮的早餐,又要出席試酒會,這輪是法國另一個產區Alsace的講座,晚上,我則主持了一場以紐西蘭葡萄酒為題的酒宴。

酒宴席上,精神有點不好。畢竟少睡,加上白天之時待在HOME OFFICE,又受到環迴立體聲一般的鑽鑿聲(是街上的鑿地聲及樓下和隔鄰的鑽牆聲)影響,頭痛發作,沒好過的幾天。同時,「酒來酒去」了三天,也不知是好是壞,有酒試是好的,但品試的過程之前之後,寫稿和停不了的思索,使人有點累上加累的感覺。

沒怨言,沒投訴,只是一時之間,有感而發。

然而,處身於點點的倦意之中,又帶著絲絲的醉意,我在想:到底酒使人陶醉的是甚麼東東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