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ug 2011

飲酒飲出情與義

我相信,一個簡簡單單的人該有情有義,是尊重,也是人性。然而,我又相信,在這世上真有情真有義的人不多;不過,我卻認識好幾位。是酒讓我們互相認識。

要說情談義,也許不太難,但真正的有情有義,實不是易事。因為有情有義,說不出來,但行動和日常行為,可見一二,是只談卻沒有,還是不談卻存在著情與義,局中人自有分曉。那,我看何謂情與義呢?猜當某人跟朋友,跟愛人,跟親人,跟萍水相逢的,都有著一份真心,以誠以禮相待,那就是情義。

前天遇上酒醉事件,我確實有點心驚,尤其當有人問我,他是否中酒毒,會否有事呢?我不知道,也許要是真的有事,我不想知道。同一個晚上,又另一人說我作為導師或朋友,不會坐視不理,見死不救。是真的,因為我有過一點點經歷,多得好友們的照顧,我才得以還在,所以我除了珍惜和體諒,我還學會了照顧我身邊的每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