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10

是日酒心情:法國南部+天堂的日落。

星期六的晚上,應邀出席某報館的葡萄酒晚宴活動。沒有甚麼工作坊的學術元素,卻於晚膳期間,跟參加者淺談葡萄酒的體驗。是晚的活動,只出動了兩款葡萄酒,一白一紅。

雖然天氣還是頗寒冷,但綜觀參加者的意見,倒是凍飲的白酒較受歡迎。那是一枝來自法國南部產區Coteaux du Languedoc的餐酒。入口有豐富果香,帶點白花的清香,收結有些天然酸度,頗為怡人。湊巧,這天的活動舉行地點為尖沙咀中港城的平台,望出去就是維港兩岸的景色,又可以看到中環和上環一帶的聖誕燈飾,更有露台讓人吸點新鮮空氣。

這些加起來,就令我想起一首名為Sunset in Paradise(譯:天堂的日落,按此收聽。)。心想,要是在法國南部,游走於該區的葡萄園,又或再向東走,往著名城市康城(Cannes)或尼斯(Nice)。要是能夠喝著白酒,欣賞日落景色,那就更加相得益彰。

如此寫意生活,實在是人人都想擁有。努加吧,期待全力工作過後的悠長假期。

[關於活動花絮和Languedoc的詳細資料,下回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