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 2011

好空洞喲!

早前的某一個晚上,跟好友用了一頓很普通的晚飯。普通得...沒有酒。感謝好友知道我的心意,飯後,移師到某酒店的酒吧。

不是第一次到那兒去,說真的,選那兒只因地方近,畢竟好友相聚時刻比酒來得更重要。打開酒單,只一兩款的選擇。那天還是處於「巴黎陰雨天」的心情,於是選了杯售的法國紅酒。

好友向來都不好酒,於是只我叫了一杯酒,他選了一杯沒酒精的。

有趣的是,他望著我那一杯酒,問我那杯酒可以嗎?我沒回應。然後,他拿起杯來,喝了一口。接著,他說:「怪不得,這杯酒好空洞喲!」。

聽罷,我只睜大了眼,看著好友,笑了一下。

好一句「好空洞喲!」。跟好友相識至今,知他不多喝酒,亦很少喝紅酒,拿起杯來,喝了一口,就想到以「空洞」一詞,來形容那一口酒。

好友的話,再次給我打了一枝強心針。真的,只要以平日對食對生活的感覺,用心去感受酒,誰也可以懂得品味葡萄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