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1

近朱者赤,近酒者香。

好喝酒而成习惯,常喝酒而成癖好,以酒以为乐,以酒为事,无甚不可无酒,无酒不成其人,言其人必言酒,是可谓“酒人”。

***
早陣子讀到以上的一段文字,不禁從心裡笑了出來。好一句「无甚不可无酒,无酒不成其人,言其人必言酒,是可谓“酒人”。」!

不過,我看,自己已不是一個酒人了,真的覺得自己已有如是一瓶酒了!天氣熱了點,感到渾身不自在;血管裡流動著的似乎不是血,而是酒,間中飲少了點酒精,就覺得有如貧血一樣!

這使我想起年多前,外甥剛出生的那時,我每次抱著他,他都會哭個不停,媽跟我的想法也一樣,可能是我常喝酒,於是身體帶有點點的酒香,初生的他有點抗拒呢!

怪不得早前好友跟我說「近朱者赤,近酒者香」!我看那倒是真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