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Nov 2011

葡萄酒管弦樂團

早前在明報OL BLOG上載了一篇《當我遇上音樂大師》,文中提到我將會出席一場音樂會,終於來到這一個晚上!

不過,由於我要出席2012年Vinexpo的記者招待會,我只能於中場休息之時才到達大會堂,欣賞下半場的鋼琴音樂會。雖不是我最喜愛的柴可夫斯基鋼琴協奏曲,但我想有時放開己見去學習欣賞其他的新事物,也不錯呀!結果,這次真的大開眼界。

第一首是Franz Lizst的Piano Concerto No.2 in A major,第二首是Maurice Ravel 的Piano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 in D major。前者讓我感到有如到了太空,與星際相遇;後者更有趣,不用右手,只用左手彈琴,我相信既要手指夠靈活,還要在彈鍵上疾走,著實不易,聽著,我覺得自己到了木星去,神秘得很的地方!

見著大師在彈,我想起自己所學的西洋書法,家中的書架上也有著一本教人用左手寫西洋書法的書!或許,我也該練習一下哩!同時,我想到的是,要當大師,未必要懂得世上所有的,卻要學會如何讓所有的人都能享受一番。

忙裡偷閒的感覺,不過,現在無論有多閒著,滿腦子依然是關於酒的。望著眼前的管弦樂圑,我心想,若要找一批葡萄酒相配/代表一種樂器,組成葡萄酒管弦樂圑,那也是好好的練習,學習如何以一種樂器的聲音來表達葡萄酒的味覺感受。有趣呀!

總有一天,我會完成那練習。先下載管弦樂的舞台平面圖,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