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 2012

酒評與專業意見(中)

前言:上一篇的文章筆於兩月前,至今期間沒甚再續寫,只因寫作的思緒飄到遠方去了...現在,思緒回來了,續寫。

(接續)

每位飲家總會對某些酒款情有獨鍾,因而有所偏好。實在,一個人有偏好,是人之常情,那管他或她是否於酒業工作!然而,作為「酒專業」的,於某些時候總要放下個人偏好,好好品評一些酒,給飲家一些專業意見。

這些年來,我不時都會遇上機緣要提出自家的專業意見,久而久之,我開始懷疑自己好像有點精神分裂,品評過的酒未必一定是我希望時常多飲的好酒,我欣賞的卻又未必是在酒評會上最突出的,那麼... 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所謂的酒評與專業意見,該相信嗎?值得相信嗎?必定要依循酒評人的「口味」嗎?

***

早陣子,我參與了「每天波爾多2012」於一連兩天進行的品評環節。這兩天的天氣極其晴朗,加上品試地點在某酒店頂樓,望出去就是維港美景,你看:



就是在這樣的好天氣與美景前,以好心情試酒,特別專業!同時,思緒回來了,而我對酒評與專業意見這回事,也似乎有點新發現。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