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an 2013

名廚Luke MacLeod帶領賓客乘三輪車遊覽泰國有機食品市場

From Eat-Drink Info Express 2013

蘇梅島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行政總廚
呈獻美食之旅烹飪班

蘇梅島豪華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的賓客由即日起可參與由度假村行政總廚Luke MacLeod主持的美食之旅。他將以私人觀光團形式,帶領客人乘坐嘟嘟三輪車(Tuk Tuk)參觀蘇梅島上的有機農場,挑選最上乘的新鮮食材。

此半天體驗包括乘坐泰國傳統的嘟嘟電動三輪車造訪度假村的部分食材供應地,隨後可品嚐Luke運用剛購入的新鮮食材精心炮製之午膳。此外,客人亦有機會進入度假村餐廳之一Amber的開放式專業廚房,參與由Luke親自指導的烹飪課,然後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品嚐Luke以特色精湛廚藝所烹調的新鮮健康佳餚。

在美食之旅早上,Luke會與賓客一邊細嚐咖啡,一邊討論賓客當日希望看些什麼、煮些什麼。令不少客人驚訝的是,有機之旅就在酒店的門前展開──那裡設置了有機香草園,由駐度假村園藝師Khun Pravit悉心打理。

賓客將於香草園外登上特別訂造的嘟嘟車,前往距離度假村僅250米的Kasem有機雞場。客人可揀選新鮮的走地雞雞蛋,亦可即場購買家禽(視乎客人已選擇的食譜而定)。

旅程上將會到訪的其他地方包括:位於路旁的水果供應商,其鮮果均來自一個本地果園;有機沙律菜及香草農場;就近道路的本地菜園;最後到達距離度假村只有10分鐘車程的Lipa Noi海灘,購買當日的新鮮漁獲。

Luke MacLeod表示:「新鮮優質的食材為烹飪的基本要素。無論廚藝精湛與否,你都需要優良的成分,採用均衡而味道豐富的新鮮本地食材乃關鍵所在。」

他補充:「不論身處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人們都可獲得來自遠方的食材,作為他們慣常使用的烹飪材料。然而,在如此優質的本地農產品跟前,不把它們好好發揮實在是罪過!我非常喜歡與大家分享運用這些精采食材的熱情和經驗,以及讓人認識造就此等食材的幕後功臣!」

行政總廚Luke MacLeod20125月正式為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掌勺,在此之前效力米芝蓮星級名廚Pierre Gagnaire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開設的同名食府Pierre Restaurant。自加入此屢獲殊榮的蘇梅島度假村後,Luke憑藉其獲獎無數的簡約健康美食,為客人帶來更昇華的餐饗體驗。

Luke MacLeod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負責管理AmberFlamesAir Bar Serene各間餐廳的菜單,以及在酒店舉行的婚禮和活動宴會菜單。

Luke的嘟嘟車有機之旅及烹飪班定價每位3900泰銖++,僅限二至四人參與;半天活動時間為上午10時至 下午130分(包括午餐時間)。

查詢酒店資料及訂房,請登上www.ihg.com

(以上資料及相片,由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