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Feb 2013

品酒,不是「品味」。

我說的「品味」是「品味生活」。

***
這幾年以來,遇上好些新相識的朋友,談了好一會,我告訴他們自己的工作... 葡萄酒導師、EVENT ORGANIZER、到酒莊參觀考察交流、FREELANCE寫寫稿......

然後,很大機會換來的是一句「好羨慕呀!」,或一句「妳好有品味!」。

久而久之,有時自己是有點怕告訴別人關於我的工作。事實上,從事酒業這一行,不是因為希望被人看高一線而得到一種自豪感覺,別人的讚賞是他們抬舉而已。我愛酒,愛關於酒的工作,一切都是出於我想追逐自己渴望的生活,專心於一門學問之上,發揮自己僅有的一點才華,就是那麼簡單的出發點,甚麼懂品酒是種「品味」生活,我從來不在乎。

當然,也許我部份的生活確是有點「品味」,但深信那是源自我認識個人喜惡,懂得去選取自己所需和所好,而非因為我懂品酒或愛品酒!

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有天見到我喝一杯低級或平價的酒,然後說我沒品味,但沒要緊,重點是,我那刻必定要有別的吸引我,即使酒未必是那樣好,我還可以好好享受當下的時光,好好生活。

酒,本來就是我生活的一部份,那管是否有品味,我還是要那樣過生活,還是要喝點酒過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