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 2013

懂酒的女人都很特別。

近年遇上好幾位男士朋友都說懂酒的女人很特別。心想,特別在哪?自問不覺有何特別,懂酒的女人依然是女人,只是,如果所謂特別,就是跟其他大多數的女孩子有所不同的話,我卻又認同,尤其是......

一)「甜甜哋啲酒咪啱女仔飲囉。」-套在我身上,那可不適用,「甜甜哋啲酒」也會合我口味,但多於HIGH-TEA時段,或無聊之際又未想到開那一瓶酒的時候,「飲住先啦!」。

二)若然懂酒的女人遇上不太懂酒的男人,卻又希望以在高級餐廳點酒為SHOW-OFF或吸引女士注意的技倆,那就很有機會失敗而回。重點是,懂酒的女人多會有個人的口味和喜好,貴的未必最合心意,便宜一點的也不代表毫不吸引,再加上女人那如天氣變幻莫測的心情,不太懂酒的男人又怎能猜到懂酒的女人想喝甚麼,而又能令她對他另眼相看?

三)懂酒的女人,很有可能也喜歡上烈酒,如威士忌。夜半時份,酒過三巡,到了飯後酒的時段,又怎能少得一杯威士忌。若然同桌的男男女女之中,有好些男人或女人也不大懂酒,亦不多喝酒的,懂酒的女人點了一杯威士忌,就成了群中特別的一位。

四)懂酒的女人,不一定是酒量特強的,但多數會是學懂了適可而止,又或了解自己的身子與酒精之間的關係,於是喝個爛醉的機會自然較少,最後很大機會被視為特別好酒量的女子。

五)懂酒的女人,很大可能也愛周遊列國,畢竟要了解葡萄酒,親身到酒國去領悟很重要。這樣一來,懂酒的女人大多被視為「見過世面」的女人,思維總會有點難以明白。

六)既說懂酒的女人很多也是多出遊的女人,談起跟旅遊有關的,自然會說個沒完沒了,同樣地,說酒也一樣,沒完沒了。若遇上較少出國的,又或不太懂酒的,那這女人定是十分特別。

七)依然是關於懂酒的女人多出遊的推說,這樣特別的女人於出遊時,或多或少都可能有過一些豔遇。在我看來,豔遇也可以讓人從另一個角度去認識一個地方文化,若然懂酒的女人真的有過些豔遇故事,她對一個地方的認識定會截然不同,帶著不一樣的觀點去看世界,她定有好些特別之處。

(暫且擱筆,有待我再發掘懂酒的女人還可有何特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