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3

阿爾薩斯馬拉松:驚與喜之跑(前奏)

六月完成自己有生以來的第二個馬拉松,依然是葡萄酒區的馬拉松,依然是法國。去年9月為Bordeaux波爾多,今年6月為Alsace阿爾薩斯。

去年9月回港以後至今年1月揚言要參加Alsace馬拉松,期間沒練跑,就是沒有心,又自覺膝蓋附近有點疼痛,我更加沒有意欲運動。直至2月,真的下了決心報名,收到確認電郵,往後的個多月,還是沒有心去練跑。到了4月下旬,心想是時候認真想想到底6月怎麼跑全馬,結果,我作了幾個準備的行動:
(一)先進行了治療,減輕膝蓋的疼痛;
(二)造了矯形鞋墊;
(三)因為那鞋墊,加上去年陪伴我跑完成全馬的跑鞋實在太貼腳,去年的我跑了之後,腳已在當晚腫起來,於是,我買了雙新跑鞋;
(四)穿起跑鞋,跑了數百米;
(五)跟跑手好友做拉筋YOGA。

我的新跑鞋@YOGA時間。

***
6月11日,從香港出發,目的地不是法國,是鄰國德國。若大家有聽聞過,Alsace曾是德國屬土的部份,從現在的邊界看來,可謂只是一河之隔,所以從德國前往Alsace不算太遠。

或者,大家會問,雖說不遠,但又可以要跨國遠赴目的地呢?其實,重點是千里迢迢到歐洲去,目的地Alsace又在德國附近,那何不到德國一趟,會一會多年沒見的德國好友呢?就這樣,此後的第一站:德國Munich慕尼黑。

從Munich坐火車到Alsace的城市Strasbourg,預計時間,只需四小時左右。然而,這一程的路段為我帶來此行的第一驚:法國路段的火車出了點意外,無端剎停,停了幾小時,原定14:10到抵,最後差不多約5時許才到站。

火車原定14:10到Strasbourg,但來到16:37,火車還未到抵,圖為火車上的電子顯示屏:

不過,最終還是安全到達目的地,一切安好,已足夠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