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3

「酒妮花姨姨(花姨)」葡萄酒親子班-課程概念與大綱

聲明在先:
(一)十八歲以下人士,不准飲用酒精類飲品。
(二)小童必須由十八歲以上人士陪同參加。
(三)陪同小童出席的成年人士,必須為十八處以上,沒有對酒精過敏,健康狀況良好。
(四)如打算駕私人車輛接載小童離開活動場地,參加活動的成年人士必須確保駕駛該車的司機並未於駕車前飲用酒精類飲品。
(五)課程內容包括成年人士的品酒環節,及小童的試食環節,成年人小飲怡情,小童多吃壞肚皮,因此,用作教學的葡萄酒與相關食物份量或比一般品酒班及活動少。
(六)若小童對某些食物敏感,家長務必預先通知主辦單位,以作安排。

***
概念:
(一)培育下一代的葡萄酒文化。
(二)早前以追憶童年味道為題撰文,重新思索品酒的味覺感觀從何來。結果,我想培養下一代的葡萄酒文化,不該由酒精類飲品開始,該從日常生活上遇到的食物或物件著手。
(三)香港的成年家長於幼童成長的階段,或多或少都會遇上壓力,有時想放輕鬆點,呷一口葡萄酒,出外與酒友飲酒又怕在家小童缺乏照顧,兩口子在家飲又有時沒了那朋友歡聚的感覺,是時候有點新意思,與小童一起外出,參加葡萄酒親子班,父母朋友們呷一口酒及大談「湊仔湊女經」之時,小孩子又有人照顧。
(四)幼童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時會從書本上見到各類果實或與味覺相關的詞彙,但很多時,他們未見過實物,也未必有機會嚐味。葡萄酒親子班的小童部份,實情只不過是讓他們可以親眼看見或親手觸摸一些果實或跟味覺有關的實物,並嚐試不同的味道,認識自己的感觀之餘,又可從中加深認識詞彙。就讓我們從葡萄開始:

***
內容:
(一)認識味道及嚐味[小童]
(二)認識果實及如何食用[親子]
(三)認識品酒禮貌及相關詞彙[小童]
(四)簡單認識酒杯和酒瓶[小童]
(五)簡單認識何謂容量及斟酌[親子]

(六)品酒[成人,三至四款葡萄酒]及品嚐果汁[小童,三至四款葡萄酒]

***
時間/ 地點/ 人數/ 年齡限制;
-週六或週日下午
-地點待定。有興趣與身邊的父母朋友一起參加,可以私人"包場(次)"的形式開班,可自行安排私人屋企會所活動室作場地。
-人數:五至六個家庭,每家一至兩位小童,每個家庭最多兩位成年人。
-年齡:參與小童為4-6歲,或7-10歲。(歡迎攜同4歲以下的幼童或10歲以上的未成年小童出席,但大部份內容均不適合他們參與,故此陪行之成年人或要自行照顧小童,多謝體諒。)

***
費用:另議。
(望以非牟利形式舉辦,旨在培養下一代及讓父母可以找個機會輕鬆一下。若喜歡品試過的葡萄酒,絕對歡迎訂購,以幫補主辦人「花姨」,讓她儲多點零用錢出走!)

***
詳情與查詢:酒妮花姨姨(jennifer@winesconnec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