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16

我愛逛酒舖,然後發現......

近年少了到酒舖買酒,但還是喜歡逛酒舖,既想看看現今的葡萄酒事場現況,亦希望遇上試酒環節,可嚐點新口味。

這天,我到家附近的超市,買完蔬菜和芝士後,便到"酒區"逛逛,然後...

酒舖店員#1: 「我哋開咗枝RIESLING, 試吓吖!」
-- [我邊試, 邊看DISPLAY..先睇到CHARDONNAY... 然後見到ARNEIS...] 
店員指著那ARNEIS, 說: 「呢枝係SAUVIGNON BLANC... 另外我哋有CHARDONNAY... 」
-- "哦, 我再睇吓先!"

 [[ X_X ]] ARNEIS 變了 SAUVIGNON BLANC,其實酒標正面跟背標寫得很清楚:ARNEIS。

我向前再走, 見到雪櫃裡放著三枝意大利汽酒, 一枝Franciacorta + 兩枝Valdobbiadene Prosecco,我指著兩枝Prosecco,問店員#1: 「呢兩枝有咩分別呀?」
-- 她說:「左邊呢枝dry啲,另外再左邊呢枝係意大利既...」

[[ X_X ]] 左邊的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 是 Extra Dry,右邊的是Brut。據官方網頁資料,Brut的剩餘糖份為0-12g/L,而Extra Dry為12-17g/L,所以很大機會右邊的其實是較dry... 

走了一圈,我最後還是選了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 Brut,正打算到收銀處之際...

酒舖店員#2:「我呢邊開咗枝PINOT GRIGIO, 過嚟試吓啦!Pinot Grigio好過妳枝Prosecco啦!」

[[ X_X ]] 聽罷,我心想,為何Pinot Grigio就會好過Prosecco?又為何店員會這樣語帶批評指客人買的酒比她要介紹的差?另,若客人一心買汽酒,也許她說香檳比Prosecco好,我還可理解,現在這「Pinot Grigio比Prosecco好」的言論令人費解。

最後,我沒試那Pinot Grigio,不想再逗留跟店員談酒或聽她們說酒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事場會出現「再培訓」的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