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0

是日酒的心情。



這個晚上,竟因為黑兩警號,原定的課堂取消了,偷得些許時間休息一下。拿著酒杯,喝著個多星期前購入的匈牙利半甜白酒,忽然興之所至,動手作了以上繪圖。

外面雖然下著大雨,但我心裡看到的是一大片草原,綠油油的,還散發著春天的氣息,風吹過,它在飄動著。而我在現實裡,每喝一口,就笑了一下,就是覺得酒裡有著點點能量,可能是因為想起那年在匈牙利見到的向日葵田園,它們全都向著太陽躹躬,很可愛的樣子!同時,隨著風的吹送,它們也跟著風在搖曳。那風景,至今難忘。

我又想起那時聽見的風聲。

火車上,沒有自動化列車的冷氣系統,打開了窗,可以聽見外面的風聲:遠的,近的,大聲的,小聲的,還有火車走動的聲音和跟路軌接觸所發出的聲音,間中還會有丁點的氣味,是摩擦帶出火花後所產生的味道。

所有的情景,還猶如只是昨天的事。或許這就是酒的魔力,它帶我離開了時間的掌心。

後記:同日,讀好友的留言,提到那一生一世的感覺,包括對事業或愛情或興趣。其實,我早就找到了,只不過,要堅持今生今世都去愛所有事業或愛情或興趣,那真的要如好友所說,要全情投入。多謝好友分享和賜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