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0

全酒日。

晚上九時,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是今天的第一口食物。

整天忙著,完成了三場試酒會:中午十二時開始第一場試酒會,甫完成就轉場到下一站,再次走進黑暗世界,作了兩場「暗中品酒」。本來中間有半個小時的小休時間,但最終還昰花了在會議上,再加上要怱怱忙忙吃的話,倒不如不吃,因為覺得有點對不起那些食物吧。就這樣,這一天待至晚上九時許才進餐。

不過,這天全情投入我的葡萄酒世界,結果,是日成了我的「全酒日」。

其實,或許那也不是第一次,但近幾個月,已經盡量避免這樣的情形,畢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健康指數似乎比以前更難保持在一定的標準程度。然而,這天的「全酒日」只讓人看起來紅光滿臉,一點醉意也沒有,而且還更加投入酒世界,跟參加者分享葡萄酒的點滴。同時,我發現酒的確是我的「養命」原料,配合食物所得到的快樂雖重要,但酒本身其實已足夠了。

怪不得當我跟好友說著「今天沒酒喝,明天我就死掉了」,他回贈說:「Jennifer,我看不是哩,妳該說明天沒有酒,今天就死掉了」。他想得很通透,我亦慶幸有那了解我的好友,沒酒的話,不用等明天。

後記:感謝好友的贈言,它成了我新的葡萄酒分享天地的主題金句。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