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1

香檳的聯想。

是夜的香檳酒宴,讓人再次親近香檳,引來點點聯想。

以前總覺得香檳是喜慶的代表,它所蘊含的意義甚至不在於酒本身。然後,前幾年倒數之時,主人家送來幾近二十年前的年份香檳,沒氣泡的美妙,但暗藏著歲月所留下來的痕跡,帶著無限韻味。自此,我對香檳的情感也漸漸改變了。

今晚,酒宴的題目為香檳,沒有特別名貴的,只來了KRUG Grande Cuvee、Dom Perignon 2002和Pol Roger 2000。然而席間的分享和對談,卻惹來我對香檳的聯想。忽然間,我有感香檳是那樣醉人,那樣迷人,然而,雖觸得到,但不易明白,不易理解。它使我覺得香檳是情人,只能永遠是情人,或曾經擁有,令人回味,當中的曖昧,似是而非,更耐人尋味。

無論那香檳的風格是較女性化的,柔情的,似水的;又或那香檳是較有骨幹的,讓人聯想起比較男性化的個性,跟香檳的關係依然只能成為情人知己。不能天天對望,卻會思念想念;很想擁抱,甚至佔有,但走近了,抱過了,就發現不能完全擁有。

距離,似遠亦近。


後記;也許因為香檳的細緻氣泡,我總覺得香檳是女人,就算擁有較被喻為男性化的剛強酒體,我還是覺得那是女人來的,只是有較剛烈的性格而已。於是,寫畢上文,我想起一首歌:


除了因為意識上,我想起這首歌,還有某些歌詞讓我認為那是在談香檳呀!

2 comments:

  1. 得bo!用champagne既角度去聽呢首歌又真係好岩!!
    btw,我覺得愛情同wine好似,時間地點各種因素去配合先得.
    有時可能係時間唔岩(支酒太young)
    有時可能係唔岩自己杯茶
    有時可能係唔夾(同D食物)
    等等...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Enjoy wine, enjoy loving and be loved!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