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1

買酒的邏輯

前天在街上拿了一份免費報紙,讀到一文提及「不合邏輯」的五例,這使我想到買酒的邏輯。以專欄中的五例為主題,我想到以下的例子:

1. 假如你試過一款SAUVIGNON BLANC,覺得「唔好飲」,你便認為SAUVIGNON BLANC就是差的;假如你認為SAUVIGNON BLANC是差的,那是白酒,白酒就是差的。所以,假如你試過一款SAUVIGNON BLANC,覺得「唔好飲」,那白酒就是差的。

2. 許多人相信LAFITE 1982是最好的,所以LAFITE 1982就是最好的.

3. 飲酒應該是一項醫學上的選擇,所以一個組織支持醫學上利用飲酒來治病。

4. A說:我不贊成一個人每天都喝酒。
B說:如果把所有酒都收起來,令他不能每天都喝酒,這樣做法太差。

5. 因為這瓶酒是好的,因為它是好的。

報紙專欄原文為下,按圖放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