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11

Jennifer,妳變咗喇!

有朋自遠方來,無論有多忙碌,還是要抽空相聚一刻。結果,大家發現各自的行程日誌排得密密的,最後,臨時相約這個中午來個午飯相聚。

這好友從香港走到美國定居已有好些日子,自幾年之前,他每次回港,都會給我送來一瓶美國出產的葡萄酒,多是紅酒。於是,通常大家都會相約用晚飯,又或飯後的酒局時間。那知,這次好友來港,要相約於午間用膳,於是他送的紅酒成了午餐(其實也是我的早餐)!

甫坐下,侍應遞上菜譜,望了一望,不知點甚麼。好友打量一下我的表情,我忍不住告訴好友自己不知點甚麼好,因為那瓶紅酒,我不想點某些菜。繼而,好友望著我笑了一下,再說了句:「Jennifer,妳變咗喇!」

變了,早就知道。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問好友:「變成點呢?」

好友回應說::「你以前唔會理食咩配咩,有得飲就得。」又因為以前我實在非常揀飲擇食,看著菜譜,實在不用多想,通常只會點其中的一款,所以好友不期然覺得今天的我不同了。

也許是職業病,又也許是時至今天,我的思維方式早已把飲跟食拼在一起了,再分不開了。於是,看著菜譜,總會先想這次喝甚麼,然後點甚麼菜。

結果,這個下午,我跟好友花了差不多三個小時用午飯,兩個人喝下了整瓶紅酒,實感奢侈。不過,早前另一好友著我為自己計劃一下,不要忘記年度假期,這讓我發現自己已有好些時間沒曾有過年度假期,相反,當我把工作跟娛樂拉在一起,平日也可以是假期。就這樣,我容許自己奢侈地花了三個小時跟好友享用這一頓飯和飲用那瓶酒。

午膳後,回到工作:出席另一下午酒會!!關於活機耕種,品試了五款酒。接著是主持晚間課程,品試了四款氣泡酒和兩款甜酒。課堂之後,忍不住帶了點甜酒回去,跟夜宵食物相會!

相會之時,我記起自己曾跟另一好友有過以下的對話:
「妳要喝點水嗎?」
(我拿著酒杯,望著好友)「唔駛喇!」
「係喎,根本唔駛問妳!妳有酒咪得囉!」

原來,暗地裡,酒真的改變了我,亦成了我生活上不能缺少的飲品。

後記:為了對得起好友和他送來的紅酒,特意點了西冷扒相伴。拍下這張相的時候,我在想,自己回到阿根廷去了嗎?花三個小時用午飯,又有紅酒和牛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